大参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5|回复: 0

科技跌得有点吓人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09: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份的行情非常有意思,科技板块对其他板块极致的虹吸,导致除了科技以外就几乎找不到上涨的标的了。

  消费、周期,甚至AI内部的软件和游戏都出现了比较深度的调整。

  而今天科技退潮,其他板块趁机回补,虽然指数翻绿,但3500多只个股收盘上涨。

  如果持仓在不同板块间相对均衡分布,实际感受并不差。

  真正感受比较差的,是前段时间高位追涨、重仓科技的选手。

  目前芯片类已经从高点回撤十几个点,如果层层浮盈加仓的话,可能利润已经吐得差不多了;如果之前没有安全垫,是5月份追涨的,那就更加难看了。

  对于个人来说,其实很难在板块之间做轮动择时。因此,做均衡配置,是一种应对当前市场的较好方式。

  但这也意味着,5月份你需要看着重仓科技的同事、股友大口吃肉,自己只能喝点汤。

  这对于很多人来说,又是难以接受的。

  问题是:投资就是这样,有舍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既要涨得快,又要回撤小,这是很难做到的。如果能持续几年做到的话,倒是可以联系院长,院长给大家介绍基金经理的岗位。

  既然做不到,那就在承认自己做不到的基础上,安心地满足于比市场平均水平稍好一些的长期收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大参考

GMT+8, 2026-6-24 15:29 , Processed in 0.67316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大参考 X3.4 © 2001-2023 dacankao.com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328号

  豫ICP备17029791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