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08|回复: 0

卡夫卡:聊聊最近很红的经济学家辜朝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7-9 22: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闲着也是闲着,今天我来喷下辜朝明吧。

  辜朝明这个人可了不得了,一个华人,生在日本,长在美国,还能到美联储这种牛逼哄哄的单位去当个经济学家,回头就跑日本当了野村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

  辜氏家族在台湾省那是相当当的本地望族,在日据时期,跟太君们关系处得那叫一个好,为了体验对日友好,辜朝明的爷爷找了个日本女人当媳妇,所以辜朝明身上也留着一部分正宗大和血。

  当年有一部《海角七号》在台湾省热映,我一个文艺青年当然也要找来看看,一看之下,火冒三丈,把一段日本侵略台湾的残酷历史用小清新的纯爱来糊弄过去,送鬼子送得依依不舍,你这是把当年反抗日本殖民的英烈前辈们当成了啥?

  后来看到李登辉好好一个中国人,竟然跑去起了个岩里政男的鬼名字,还跑去积极报名参加日军,只是日本投降太早,老登参军太晚,没被抗日战士们给突突了。后来李登辉即便当上了台湾省一把手,还不改皇民本心,积极到靖国鬼社去拜鬼,湾湾岛之所以变成今天这个鬼样子,老登是首恶!

  为啥老登一手扶持起了小英子?因为蔡家跟辜家一样,是本地大豪强,也是资深皇民世家。辜朝明的妈就姓蔡。

  有这样的身世背景,你还能指望这位辜朝明能说出什么好话?

  人家一家子都是人精中的人精。

  我以前也写过关于台毒势力的文章,说白了,地方势力自己觉得自己能耐了,有外部的爹地撑腰,于是头铁想自立门户,古往今来都不是稀罕事。

  在地方上没有根深蒂固资源的人会搞台毒吗?

  所以你看,辜朝明家里出了顽固台毒分子也就理所当然了,毕竟被五大世家瓜分的本土资源里有他们一份啊,再加上几大家族通婚联姻,别看表面上搞选举,最后怎么折腾,蛋糕的大头都在这帮货的口袋里揣着。

  屁股决定脑袋,我承认也有些人毅然背叛了自己的家庭和出身,转而投向自己的理想。

  但我拿着显微镜看了下这位辜朝明大经济学猹的过往经历,真是一点心怀家国的痕迹都找不着,或者有,那家也是日本家,美国国。

  经济学本身就是个不靠谱的学问,跟科学半点沾不上边,有种诡辩的道理在里面,就像你去看辩论会,正反双方先选择了一个结论,然后就这个结论来强词夺理,搜罗证据。

  所以个人认为,经济学家最重要的是本心,你只要看这个人立意就不对劲,就像搞诡辩的,一开始就给你说几百种性别是天赐的,那就直接动用武力让他闭嘴好了,否则人家小嘴叭叭能说回道一阵忽悠,非把你带沟里去不可。

  我这个人一向斗争的弦崩的比较紧,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请问这么牛逼哄哄的一个辜朝明,为啥放下成见,不搭理日爹美义父和台毒家里人,跑来我们这里指点迷津?贡献自己智慧,来帮俺们这里经济再腾飞?

  可能吗?

  现在中国经济再飞速发展一波,恢复华夏历史地位,全方面碾压美国为首的新八国联军集团。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老美,咱就是说,现在两个八旬好汉为了白宫的椅子斗得飞起,只有在对付东方大国这件事上才勉强算有点共识。

  很简单,到我们经济全面碾压新八国联军联盟,老美能囫囵个剩下来都算不错的了,更别说什么金融霸权,舆论霸权。

  一个台湾省,这个历史遗留的叛乱之地,最后必然得老老实实的回归,那么是不是得清算台毒势力?

  一个日本,身上还背负了没能清算的血债呢,一旦没了美国的大腿可抱,日本大概率所谓现代化国家的成色也将不保住,别吹什么海外投资,呵呵,没了武力护航的财富,分分钟都是别人口中的肥肉。

  看看,三大靠山都不希望东方大国经济好,都在憋着劲想着怎么使坏搞乱我们的经济呢。

  在这个节骨眼,有三重坏蛋嫌疑的辜朝明,其思想突然被某些人奉为神明,当成指路的明灯,这就非常可疑了。

  当然了,我虽然素质不高,但也知道,即便骂街,也要搞清楚了再骂,于是看完了两本书《大衰退》、《被追赶的经济体》。

  辜朝明在大衰退里贩卖他的资产负债表衰退理论,其实里面夹杂了很多私活,我想炒楼的人肯定贼拉喜欢。

  资产负债表衰退,很好,那就印钞让资产膨胀,不就没有事了?印钞疯狂的搞虚炒作,这不就成了日本国80年代的泡沫经济吗?

  那么日本这么多年一直都在疯狂印钞,为什么还是没有走出你辜朝明所说的资产负债表衰退的漩涡?

  为什么有你这样牛逼的野鸡经济学猹,又备受关注,最后还救不了日本经济的衰退?

  为什么日本有孙正义这样眼观毒辣的风投大佬,日本却一个拿的出手的创新科技企业都没有?

  你辜朝明连日本都救不了,还跑过来对中国经济指指点点,这怕不是想把中国往日本的坑里带吧。

  日本衰退的根本原因在于本身体量太小,内生性的发展潜力已经无处可挖,依托美国在外部求发展倒是个好主意,但这年头,哪里有免费的午餐可以吃?

  你既然在经济上依附老美,就得老老实实的接受被殖民的命运,殖民地是不允许被发展无法收割的经济体系的,你只能按照美帝的要求去发展经济,什么海外资本,可以发展,搞得越多越好,到时候美帝一把全球接管,还省了到本岛打包的麻烦,反正最后霓虹国都会被放弃的不是吗?

  辜大经济学家在新书《被追赶的经济体》里更是故意或明或暗的贬低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然后各种暗搓搓的想鼓捣中国走80年代泡沫经济破碎的老路。

  明着说坏话,当然没有人会听,最怕的就是那种蜜里藏刀,表面上给你剖析困境解决问题,实际是想引导你走更错的路。

  当然了,我得承认,有了结论以后,一个有条件有实力的经济学家是可以动用很多资源,把自己挖的大坑装饰得花团锦簇,但装饰只是为了让你更不设防的掉进坑里去。

  当然了,像辜朝明这样祖传带路党皇民血统的,永远都不知道,经济做好腾飞的第一要义是要有独立自主主权,假如你一切依附于别人所谓的道义,或者可笑的法律规范之上,那你做得越多,人家就能抢得越多。

  日本没有能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里分一杯羹,不是日本人傻,不懂怎么玩新科技,更不是日本没有相关土壤,而是美国已经把互联网当成自己的囊中物,这就是用来收割全世界的,你敢跟你美爹抢饭吃,这不是找死吗?

  所以孙正义到处投资科技企业,帮别人创新,却带不出一家日本巨头,人家只是有钱,又不是真傻。

  再反过来看,为什么互联网时代,中国能从美国手里抢蛋糕?

  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们有独立的主权,什么谷歌非死不可之类的,要到中国来,就得守我们的规矩,敢不遵守,那就不好意思了,但别的国家有这么硬气吗?敢吗?

  当然了,咱们多看书是好的,即便像辜朝明这样成色可疑的人,说的话也是可以听的,比如鸡拉屎也生鸡蛋,你吃鸡蛋又不必非要连鸡屎也一起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大参考 |

GMT+8, 2024-7-25 17:21 , Processed in 0.09375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大参考 X3.4 © 2001-2023 dacankao.com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328号

  豫ICP备17029791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