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666|回复: 0

小二胖:爆雷了,别做影视投资的新韭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1 21: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回说完了海外投资、从雷曼迷你债、利率掉期、炒外汇,到原油宝。

  这回咱们聊一聊影视投资,胖爷还是那句话,看不懂的千万别碰,要不然,手一滑就是血本无归。

  4月底,沸沸扬扬的原油宝事件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殊不知,就在四月底,有一家叫福盈集团的也暴雷了,只不过被掩盖在原油宝的风头之下了,但是投资者损失惨重。

  咱们来扒一扒,捋一捋。几个知识点,记好了,不上当。

  作为一家初创于新西兰的企业,福盈集团(FXI Group Corporation)2012年进入上海,是一家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全资产配置的金融集团,以境内外财富管理、产业投资、另类投资、券商经纪为业务核心。福盈集团已在中国10多个省市设立了20多个分支机构及子公司,并相继设立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和中国香港地区事业部,并在日本设立分公司,开启全球战略布局。

  首先,福盈号称外企,其实就是个出口转内销的货。

  不整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又怎么能显得你低调奢华有内涵呢,投资它,我就是个成功者,其实这就是一种心理暗示。捅破这层窗户纸,以后就别再上当了。

  其次,投资外汇,还有衍生品。

  2014年8月28日,福盈集团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福盈集团作为新西兰金融服务上(OTC),一直以来都将精力与资源全部投入于外汇等衍生品交易行业中,致力于为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制定长远的投资策略

  外汇+衍生品,还记得“普顿PTFX”外汇平台的崩盘、跑路的消息,普顿对外宣称一直是印尼券商普顿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受印尼金融监管局监管。

  仅注册会员就达175.9万人,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结果PTFX普顿投资者一夜爆仓,全部账户余额一夜之间亏损至负数。

  但凡是层级多,级差形式,返佣制度的,都要小心。

  爆仓后,有PTFX受害者前往印尼维权,发现该公司资金链已经完全断裂,银行监管的资金大部分与此公司无关,投资者又前往印尼监管部门询问,答复得到的结果是不受当地监管,真真正正的一个三无皮包公司。

  咱们再回过头来看到原油宝,虽说也是爆仓了,至少中行还返还20%的本金,要是投了福盈,那就只能呵呵了,真金白银的那么多钱闭着眼就扔进去了,你都没搞明白是什么就敢投。

  其实,但凡这类投资公司都有两个特点:

  第一、招牌金光闪闪,名头大,介绍起来各种高大上,说了一堆,看着唬人,但是细琢磨,好像什么也没说,你也搞不懂具体是干什么的。

  第二、号称产品无风险,保本,投资回报还高。这可能吗,保本,还高回报,这根本就是被悖论。

  尤其是影视投资行业,坑人的手段层出不穷。随着国产电影票房屡创纪录,这个行业也就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

  但是在这一汪浅水池子里,各种甲鱼特别多,一不小心就被咬,咬上你就不松口。

  宣传文案也是与众不同,只要投资了,就能参与票房分红、片场探班、字幕鸣谢,发布会,首映礼,开机仪式、路演......

  多么神秘、多么高大上、还探班、路演,小明星、美女、小鲜肉,想想就是美滋滋的......一盆凉水泼醒你。

  想啥呢,想啥呢,想啥好事呢。美好的想象和现实的差距可能有马里亚纳大海沟那么深。

  这些广告词都是忽悠你的,别虚荣,别想着往自己脸上贴金,看看热闹就行了,就是别往里投钱。

  其实影视投资本身是个正当的业务,但这个事情真不适合普通人。

  电影行业,本来就是一个高风险的投资,从立项到拍摄到上映到票房,中间有无数的过滤环节,可控性低,稍有差池就是赔钱。

  更何况,真正的大制作、大明星、大导演,那些都是资本的游戏,狼多肉少,基本不太需要对外募资,圈里人自己就够了,哪里有外人的份儿!

  尤其是面向普通大众的,基本上是攒鸡毛凑掸子。要么是高风险的中小影视剧、网络大电影,或者本身就是奔着骗钱来的。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很难赚到钱,即便投的是个真项目,大概率赚不到钱。

  尤其是号称高收益的影视投资,买了您不上当,买了您不后悔,宣传的天花乱坠,口吐莲花,买了您就悔得肠子都青了。

  看看福盈的这个投资吧,号称无风险年化收益率9.6%-14%,这可不是一般的项目啊,就是奔着你的本金来的。

  高额的收益成了吸引用户进场的一大因素。不过,这个世界上,除了骗子,哪还有这么高的收益呢?

  普通老百姓哪会想这么多,一看到保本高收益的字眼,就一个个意乱神迷了,被影视投资这一金光闪闪的牌子晃瞎了眼睛的时候,你的钱基本上就不是你的了。

  2008年泉州的一名投资者在新门街的门店,签订了一份入伙协议。协议显示,上海朦贤投资管理中心为合伙企业,他本人为有限合伙人,上海福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合伙企业将资金投向于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制作出品,并获取相关收益。2018年5月和7月,他分两次总共投资了81万,周期为一年。按照约定,收益每3个月结算一次,两次利息拿了4万多,不过差不多到一年的时候,就没有钱兑付了,门店关门了,就没有然后了。

  更何况,电影投资这个行当里,充斥着各种骗子,对于骗子来说,进入影视的门槛实在太低,比各种虚拟币还要低,以至于低到尘埃里,然后开出了一朵白莲花,口吐莲花的让你心甘情愿的把钱送到骗子手里。

  一个漏洞百出的PPT就是一个影视项目,主创挂上知名导演和演员来做虚假背书,伪造个合同,几百几千万轻松入账。

  你投的不是项目,是把钱往坑里扔。

  影视投资这个行业,对于没有知识储备和行业信息的外行人来说,能看得懂太难了。

  很多骗子公司拿影视投资当资金盘,圈完就收割。

  一个影视圈的朋友跟我说影视投资有几个硬杠杠,这四条都有,至少保证了不是骗子,但是能不能赚到钱,得看运气了,因为很多大导演大明星的电影都回不了本的。

  (1)一部电影开拍前首先要取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摄影许可证和公映许可证。摄影许可证就是我们常说的广电备案,没有备案的电影一定是假的。

  (2)确保投入的资金转账到出品公司的对公账户,国家广电总局备案登记的公司为第一出品公司。也只有第一出品公司才有资格版权转让。任何的联合出品方都是没有融资资格的,且不受法律保护。

  (3)出品方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范围,上猫眼专业版查询该电影是否是出品方制作等等。

  (4)合同签署必须是纸质文件,电子合同均无效,要有关于逾期不能上映所产生的违约赔偿的条款。

  当然,这四条是底线,保证不是骗子,但这行水太深了,水性不好的呛水是一定的,常见的几种坑。

  比如,现在有很多号称搞电影股权众筹的APP,没有任何合同或者电子版合同。承诺短期性收益,保证可以盈利。

  比如,电影版票投资,让客户购买电影版票,而节目上映却遥遥无期。

  比如,以联合出品方的身份,让你向其对账户内汇款,也会和你签合同。

  比如,影投资还会搞类似普顿的分级返佣的方式,拉人来参与给你提成,而且电影项目特别多,只要你喜欢,还能给你定制项目。

  什么充值APP,网站,版票,返佣,统统都是资金盘。

  这就像去夜场,你老纠结漂亮姑娘是因为好吃懒做才下海的,还是要给父亲治病筹钱才入行的,没有意义,你不碰她就得了。

  做投资决定的时候,这句话也同样适用。

  还是那句话,看不懂的产品别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大参考 |

GMT+8, 2020-5-27 03:23 , Processed in 1.203148 second(s), 16 queries .

mt4官网

Powered by 大参考 X3.4 © 2011-2017 dacankao.com 广告QQ:3037457936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328号

  豫ICP备17029791号-1

方言915 广州白癜风医院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