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52|回复: 0

卡夫卡:聊聊大宗的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7 08: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又是个写到不想写的题目,没办法,你们一个二个的非要命题写文。

  我再次重申,大宗商品的价格跟供需关系没有半毛钱关系,因为供需关系可以通过控制矿产生产来调解。只要那些操控市场的手认为把价格拉高了有利于自己,你方向,丫就一定能把价格给拉起来!

  比如说原油。

  本来在新能源革命影响下,全球原油生产早就过剩,但霍尔木兹海峡一卡,马上就出现了原油短缺,油价飙升。

  我们看到结果来倒推过程,结果是油价涨了,懂王的金主爸爸能源大亨们集体乐开花,懂王的好基友普大帝也摆脱了国内经济危机。

  承担后果的总归是别人。

  看看这波油价涨得,直接拯救了美元指数,把黄金的价格也砸下去了,华尔街的黄金大空头们迅速回血三升。

  所以到现在你还以为美帝打伊朗仅仅是被小以给忽悠了吗?

  天大的锅扣在内塔尼亚胡身上,不背也不行。

  当然了,美国人民是要承担一点通胀的后果,但问题是美国人民都那么温顺了,就跟羔羊一样,手上拿了枪也不敢反抗,受了天大的冤屈也只不过跑到街上走走闹闹,最多搞个零元购,底层互相伤害一把,火泄掉了,马上又是乖乖交保险的好公民。

  请问这样的老百姓不欺负,它还能好意思说自己是垄断资本主义吗?

  这么一分析,你会发现,其实白宫也好,懂王也好,美联储也好,其实并不会太担心所谓的通胀,因为在比烂的世界里,只要别人比你更烂,那都不叫个事。

  所谓担忧通胀其实本质上还是担忧美元霸权被抛弃,你看你美元购买力持续暴跌,我凭啥留美元在手?除非你给我额外的好处,这就是加息。

  是不是这个逻辑?

  豪门赘婿沃什当上了新的美联储主席,且不看他背景如何,只看美联储主席这个岗位,就不可能独断专行,下面还有那么多人,背后还有大佬在压场子呢。

  沃什能上来,不是懂王先点头的,毕竟在最初的大名单上,沃什排名并不靠前,懂王真正想用的人,压根就没被美联储幕后大佬们认可。

  沃什既然能上台,首先就必须代表美联储的利益。

  站在这个角度,你怎么可以很傻很天真的认为美联储会为了所谓的通胀去推动中东和解?

  中东和解了,世界重回原来的秩序之中,油价降了,那些国家还会疯狂的抛售黄金换美元来买石油吗?

  不会的,你放心好了,一旦能源危机解决,大家仍旧会冲向黄金,因为美元现在的尴尬处境,人人心里都清楚。

  请问你美国能还得起接近40万亿美元的美债吗?

  好吧即便不还本金,你美能扛得住每年过万亿的利息吗?

  更何况现在美帝财政状况恶劣,升斗小民被盘剥得连活下去都困难,偏偏却必须承担最重的赋税,那些富豪们却能靠着专业人士操盘,各种合理避税,巴菲特的个税缴得比自家的司机还少,这合理吗?

  我们熟读中国历史就知道,每当王朝发展到这个时候,危险就不可避免。

  财政崩溃导致帝国崩溃,这样的例子看了多少遍?

  这么明显的道理摆在那里,全球的精英们自然看了心里有数。

  所以大家都在那里积极的抛美债。

  事实上最近美债收益率的走势也体现了这一点。

  所以沃什要降息缩表。

  降息就让现在美债收益率变得诱人,让市场资金愿意买,缩表就是掩耳盗铃,表内转表外,大变活人,顺带一手从美联储那里顺点钱。

  君不见当总统都能当得发币,那么美联储主席跟钱的关系那么紧密,多少总得拿点什么,才叫不枉这一遭吧。

  嗯嗯嗯,我是以小人之心揣度美帝良心们,你们可以骂我心眼脏。

  我早就跟大家分析过,现在上三常基本都不太希望中东问题迅速解决,但是懂王掌握了喊话式控制油价的秘诀,看到油价涨到太难看了,就喊几句谈下来了,别涨!

  油价应声而落,落到某个位置,马上波斯那边就要出来各种指责美帝不讲武德,偷偷XXX,很好,马上油价又迅速的起来了。

  就这样反复操作,直到有一天谁也干不动了为止,或者出现了一个新的平衡格局。

  油价这么搞起来,全球的通胀能压得住吗?

  现在已经有很多国家在喊话,要为将来的大通胀做准备。

  美帝狼来了的戏码虽然暂时看来非常给力有效,但拉长了周期看,这是在狠狠的消耗帝国信誉,信用货币信用货币,你信誉崩盘,还想货币靠谱?

  但话又说回来了,我懂王也不是个耐得住做长线的人,再说了,长线关他屁事,到时候他都要卸任了,长线的好处凭空给了别人,短线的损失可都要他来扛,这怎么能行?

  这么一分析,未来大宗商品的走势很难得出结论吗?

  必须涨,大涨特涨,因为美元的逻辑已经彻底的破产了,财富自然会流向真正的财富——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宗!

  本质上信用货币存在就是为了失信,否则你怎么不去说信用黄金?

  搞清楚了真实内核,你还会在那里叫通缩吗?通胀化债,全球亦然,谁不想把债务的包袱扔出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大参考

GMT+8, 2026-6-27 05:19 , Processed in 0.15653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大参考 X3.4 © 2001-2023 dacankao.com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328号

  豫ICP备17029791号-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